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料理》自製雞蛋豆腐初體驗~超嫩超美味

d12
↑自製雞蛋豆腐
上個禮拜看到朋友自己做了雞蛋豆腐,看起來就很美味,隔兩天跟朋友去運動後,她拿了一盒自己做的雞蛋豆腐給我,那天晚上我就把它當晚餐給吃掉了,那鮮嫩豆香蛋香濃郁的滋味,讓我也想動手做看看。

於是託朋友幫我買了一瓶超濃的有機豆漿後,又到了全聯買了有機蛋,當天晚上就開始來製作了,不過一開始我是用家裡冰箱的雞蛋,並沒有用有機蛋,再加上我漏掉一個步驟,結果就是失敗了(我常常會用自己的腦袋瓜子去記食譜,都沒有習慣把它抄下來照做~所以就常會失敗)

所以大家如果想要成功,一定要照做哦!

食材:無糖豆漿、蛋、鹽巴少許

d01
朋友幫我買的有機豆漿
超大一瓶的

d02
我第一次做兩顆蛋

做法:

1。基本上蛋和水的比例是1:1.5,大家可以先把自己要做的蛋量先打勻秤重後,再乘上1.5就是豆漿的量了。打蛋時就加入少許的鹽巴調味。

d03
蛋和豆漿的比例是1:1.5哦!

2。把蛋液和豆漿加在一起拌勻。

d04

3。將拌好的蛋液用篩網過篩

d05
這部份我就沒有使用了
把篩網洗乾淨就好囉!

4。將過篩後的蛋液倒入模型中,再用保鮮膜封住,這是為了預防之後蒸的時候水蒸氣會滴進去,建議在模型上塗些橄欖油,這樣比較好脫模~我用的是矽膠模,在大創買的。

d06
本來是想做個愛心豆腐
結果一倒扣出來就全毀了><

5。大鍋子裡先倒入水加熱煮沸,再將蛋液放進去開始蒸。先以大火蒸2分鐘,再轉小火蒸5分鐘。

d07

d08
我犯錯了
我忘了用保鮮膜

d09
本來我想用電鍋蒸
但時間還滿難拿捏的
我外圍放一杯水
但沒蒸熟

6。用竹籤在保鮮膜上戳幾個小洞後,蓋上鍋蓋再繼續蒸個6~10分鐘,只要表面沒有水波紋就算完成了,如果怕沒有熟,就用竹籤插入取出時若沒有蛋液就表示完成了。

d10
愛心豆腐不好倒扣
只好用這個長形的模型
但還是會不小心破壞豆腐的原貎

7。把蒸好的豆腐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後,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d11
我把好不容易取出的豆腐
再切小塊
雖然有被我破壞了一些
但沒氣孔的豆腐,
讓我看了好開心︿︿

d12
灑上蔥花
加上一些白蘿蔔
再淋上和風醬
這樣吃就很美味了

這個雞蛋豆腐其實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只要按照以上的步驟去做,就一定能成功。我的問題在於模型上,因為倒扣出來後就會不成"豆腐"形,所以我必須想辦法克服這個問題。

d13
滑嫩美味又可口
豆香味濃的
建議可以使用紅心雞蛋製作
朋友就是用紅心雞蛋做給我吃
我覺得更香濃了

另外要提醒大家,這雞蛋豆腐熱量並不高,但要注意的是,裡面的成份是雞蛋,我們人一天能攝取的蛋量最多只能兩顆,如果未來不想和膽固醇小姐做朋友,那就要控制一下,不要因為好吃就全吃光了,朋友有建議我,像我上面做的是兩顆蛋的量,做好之後把它分割成兩塊,這樣就是一片一顆蛋了,一次就只那一片就好了。

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分享是有加了玉米粉,那是為了要凝固豆腐,如果只是要做涼拌的話,就不需要加玉米粉哦!實際上我做了三四次了,我後來發現蒸久一點就會更加凝固,也會比較硬。有沒有很心動呢?快點在家自己動手做看看吧!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