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甜點》簡單美味檸檬塔~酸V好滋味

l02
↑超簡單的檸檬塔
前些時候,妹妹說她想要吃檸檬塔,我說冰箱剛好有我之前買的塔皮(本來是想拿來做蛋塔的),既然她都點餐了,那就來做檸檬塔吧!

不過我從來沒做過,而且也很少吃檸檬塔,所以就上網找了一下食譜。找到了媿個看起來還滿簡單的做法,不過我都忘了是在哪個人的網誌裡看的(因為看了滿多的,我覺得看似簡單的,我都抄在紙上,並沒有加入最愛)
最後我自己調整了食譜的內容,做了幾個給妹妹吃~這份食譜的份量大約是十個吧~(我已經不大記得做了幾個,而且我也沒有拍製作過程)
材料:3顆蛋、砂糖100G、四顆檸檬、150G牛奶、冷凍塔皮十個
做法:
1。先將檸檬擠汁,再將材料全混合攪拌均勻
2。將混合好的食材,放入冷凍塔皮中
3。烤箱用160度預熱10分鐘,再將塔皮放入烤25~35分鐘即可
l01
烤好出爐囉!
l03
咬一口看看內餡
感覺挺不錯的
這個檸檬塔的做法是不是很簡單丫,而且沒有奶油,熱量就比較低,我糖有減量,所以吃起來還滿酸的,對於不敢吃酸的,可以再增加20G的糖,不過像我妹那種把檸檬當柳丁吃的,她就覺得酸的很過癮。
我有拿了幾個給愛吃檸檬塔的朋友吃,其中一位跟我說她感覺少了一味,我猜想是奶油的關係吧~妹妹指定,下回請自己做派皮~好吧!下回我會鼓力一點,自製派皮及再改良的檸檬塔內餡,到時候再來分享食譜哦!
喜歡吃檸檬塔的朋友,也可以在家自己動手做看看哦︿︿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