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甜點》超簡單的蒸焦糖布丁,只要半小時就可以上桌囉!

b12
↑用蒸的焦糖布丁
平常我做焦糖布丁都是用烤箱烘烤,但前陣子在FB看到朋友分享了用蒸的,而且時間很快,朋友說她每次想吃時,時間又有限時就會用這種方法,立馬跟她詢問做法。

我把朋友教的做法寫給大家做參考,不過我把比例做了調整,因為我習慣做小小的一個,不習慣做大的,所以這篇文會有兩種配方,大家自行選擇要做哪一種吧!(紅字的部份則為我的做法)

朋友提供的食譜

材料:蛋1顆、糖1匙、牛奶150CC(以此類推,兩個蛋就兩匙糖,牛奶也要乘於2,如果不喜歡太軟嫩的布丁,那就把牛奶改成100CC就好)

做法:
1。將糖放至平底鍋煮至焦糖狀,然後快速的倒入模型中(模型的材質必須要能放入電鍋中哦!)

(我個人煮焦糖的方法,請見~《甜點》香草籽焦糖布丁 

b01
b02

2。將牛奶倒入煮過焦糖的鍋中,利用熱氣把鍋底的糖融化在牛奶中,記得哦~牛奶不可以煮滾,只要鍋邊有起泡泡就可以熄火了~(我的牛奶用量是750CC

*我的配方是在牛奶熄火後,放入半隻香草莢,將牛奶放至一旁備用。

b03

我用了七顆蛋,用的全都是經過CAS認證的雞蛋哦!前陣子毒油事件後,連CAS的蛋也都有中標過,不過農委會有提出證實雞蛋都是合格的(詳情請見農委會網站),所以還是很安心買來使用(我曾用過土雞蛋做,媽媽說一般雞蛋的味道比較好,所以我之後就還是使用白雞蛋了)

3。將雞蛋全打勻,記得要打到沒看到蛋白哦!(我是用七顆蛋

b05

b04  b06

4。將牛奶倒入打勻的蛋汁裡,然後用篩子過濾泡沫,過瀘至沒有泡沫為止。

b07
5。將布丁液倒入模型中,用鋁箔紙蓋住模型上方,放入電鍋中,外圍放入一杯水,然後按下開關,大約15分鐘,開關跳起後,用筷子或竹籤插入布丁主體,若沒有黏液,再悶個十分鐘就可以取出食用。

(烤箱烤的話~以150~160度預熱,再將蛋液到入保羅瓶裡放入有深度的烤盤,烤盤內加熱水約2公分,隔水蒸烤約30~40分

b08

b09
 b10

6。待布丁放涼後食用會更加美味哦!口感也比較像布丁(剛出爐時,妹妹說吃起來很像布丁,也有點像蒸蛋)

b11

b12
b13

用蒸的布丁跟用烤的口感不大一樣,媽媽說烤的比較有香氣,不過用蒸的也很好吃,對於家裡沒有烤箱的朋友,用蒸的也可以做出美味的布丁哦!快點買好材料,在家做給心愛的家人吃吧!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