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甜點》香蕉核桃馬芬

IMG_9850
↑香蕉核桃馬芬
上禮拜家裡突然多了好多香蕉出來,全都是親朋好友送的(有的是自己種的,有的好像是在市場沒賣完拿來給我們吃的~反正都不用錢的)

一時之間,我們也吃不了那麼多(現在還有一大串未熟的芭蕉的說),於是我就想,那再來試試香蕉核桃蛋糕好了~這回我做的是馬芬,原本想改用植物油代替奶油,但冰箱還有一大塊奶油,所以還是先用一用再說,改天有機會再試植物油的做法吧!
因為這次時間比較趕(平常假日我都是一大早就做,下午就可以當下午茶了,今天剛好有跟朋友去吃飯,比較晚回家~)所以這次我就沒有拍製作過程,改天有機會再拍囉~
準備的材料有:無鹽奶油220克、砂糖120公克、鹽3公克、蛋80公克(約2顆小的)、低筋麵粉330公克、泡打粉2公克、香蕉4條、核桃仁50公克
做法:
1.先將奶油在室溫下放軟,加入細砂糖及鹽攪拌至顏色變白。
2.將蛋分次加入做法1中,拌勻至完全打發,呈現奶油蛋糊的樣子
3.低筋麵粉、泡打粉混合在一起後一起過篩於奶妯蛋糊之中,用刮刀慢慢拌勻至沒有麵粉顆粒狀,即為麵糊
4.香蕉去皮切塊狀,用湯匙或飯匙壓成泥,保留一點點塊狀,加入麵糊中攪拌均勻。
5.烤箱預以170度預熱十分鐘
6.拌好的麵糊放入馬芬杯中,核桃仁切丁,取適量灑至麵糊上,放入烤箱,以170度烤25~30分鐘。
IMG_9850
出爐囉!
出爐前可用竹籤插入蛋糕中
沒有麵糊沾在竹籤上就完成囉!
如還有麵糊就再烤個5~10分鐘哦~
IMG_9853
迫不及待撕開烘焙紙
馬上就吃了一個
不會太甜
濃郁的香蕉味
裡面還吃的到香蕉塊哦!
是不是很簡單丫~在家也動手做看看吧!其實烘焙並不難,只要把材料準備好,按照步驟把材料拌勻,送入烤箱,半小時之後,就有很基本的蛋糕可以吃囉~家裡有小朋友的,也可以一起同樂哦!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