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蛋糕》鬆餅粉料理~花生果醬蛋糕

自從我發現鬆餅粉也可以做出好吃的蛋糕後,我就常買鬆餅粉來存貨,我常買的鬆餅粉是日本日清,只要新光的超市有特價,我就會買一包回來放。

因為鬆餅粉的成份本身就含有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等,所以用現成的鬆餅粉來做蛋糕失敗率就很低。我已經試過好幾次了,成功率是百分百,以前用低筋麵粉做的,反而成功率只有百分之六十,因此我之後就常使用鬆餅粉製作蛋糕了,日後有機會會多加介紹做法哦!
準備的材料有~
鬆餅粉160g、蛋兩顆、無鹽奶油100g、砂糖60g、花生糖一片、手工果醬6大匙
c01
這就是準備好的材料
做法:
1。將無鹽奶油和砂糖混在一起拌均
 c02無鹽奶油最好放在常溫下軟化
我是因為時間關係
就利用隔水加熱的方式把它稍微軟化一下
c03 打到一半攪拌機居然壞了
打到手好痠
要打到奶油變白變軟才可以哦!
2。將蛋加入打好的奶油中,再繼續拌均。
c04 要打到都看不到蛋黃哦!
3。再加入鬆餅粉拌均
c05 
4。拌均之後,再加入手工果醬,這次我加了兩家不同的手工果醬
c06 
5。拌均麵糊後,就放入烤盆中,我怕會黏在烤盆中,所以先舖一層烘焙紙。
c07 
6。把花生糖給碾碎(不用太碎啦~保留一些花生顆粒會更有口感),舖在麵糊上
c08 
7。烤箱以180度預熱10分鐘後,再將麵糊放入烤箱中,烘烤20~30分鐘(有時候要看家裡的烤箱溫度,我是烤30分鐘啦!)
c09 
8。用筷子或長竹籤插入麵糊中,筷子或長竹籤上沒有麵糊就OK了~
c10 烘烤出爐囉!
我忘了拍照就切開了︿︿
c11 切小塊給家人吃
c12 c13
用鬆餅粉做好的蛋糕,吃起來質地很軟嫩,待冷掉後就比較紮實,有些鬆餅粉本身就有含糖,再加上我添加的手工果醬是比較甜的,所以可以稍微減糖(我這個配方做起來還滿甜的)
是不是很簡單啊!大家不妨在家試做看看哦~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