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料理》團購美食大變身~利用春捲製成的牡蠣捲

d11
↑牡蠣捲
這道料理應該可以算是我的創意料理吧!除了運用了團購來的牡蠣醬以外,還搭配了清明節買來冰在冷凍忘了吃的春捲XD~ 

牡蠣醬的部份可以換成干貝XO醬、泰式打拋醬等等,不一定要牡蠣醬,只是剛好家裡有,我就拿來做搭配了。

準備的材料有:春捲兩捲、春捲皮10片(另外跟賣春捲的老闆買的)、絞肉50克、牡蠣醬兩大匙 

做法:

1。從冷凍庫裡取出春捲退冰後,將內部的食材取出(那個春捲皮如果完整無缺,還可以留著備用,但要是破了,那就撕成條狀和材料拌在一起

d01
我們家通常會把買回來還沒要吃的春捲
冰在冷凍庫,退冰後再煎來吃

d02
將裡面的食材取出備用

2。將50克的絞肉和食材放在一起拌勻

d03
絞肉不需要特別醃漬過

3。再加入兩大匙的牡蠣醬(因為牡蠣醬本身就有味道了,所以就不需要再特剾調味,若硬要調味的話,就再加一點點醬油吧~)

d04
加入牡蠣醬後
跟食材拌勻後備用

4。將食材放在春捲皮的正中央,然後用自己習慣的方式捲起來(我沒有使用麵糊封口)

d05
這是另外跟春捲店買的春捲皮

d06
把食材放在正中間
我是先纣兩旁摺入
再把上方往內摺後捲起來

d07
我沒有捲成長條狀
記得收口要朝下哦!

5。用平底鍋起油鍋,將包好的春捲放入鍋中,煎至金黃色即可

d08
用平底鍋比較好煎哦!

d09
記得把收口處那面朝下
這樣才不會煎到一半就開口

6。將煎好的成品切成一塊塊,就可以食用囉!

d10
煎好啦!
趁熱快來吃看看

d11
外皮脆脆的,
裡面還帶點湯汁
沒想到那麼好吃

d12
如果不愛絞肉的,也可以改成豆腐
將豆腐切小塊狀,
這樣也一定很好吃

是不是很簡單呢?就這樣清空了冰箱裡的春捲,也讓團購回來的醬料多一種食用的方法,大家在家可以自己動手做看看哦︿︿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