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料理》冰花煎餃

其實這道料理很簡單~~

以前我做煎餃都是直接加水下去而已,認識某位店家後,才想起來還有這種方法可以來做煎餃~

我是很隨性的,所以沒有什麼標準的食譜,反正只要準備好水餃、麵粉及水就可以了。


作法:

1。先將平底鍋加熱,倒入少許的油,將整個鍋面都有油,多餘的油可以倒在一個碗裡(就看家裡的回鍋油倒在哪囉!)


2。將水餃舖在鍋面上(這時別忘了先關火,不然冷凍水餃遇到油,會”霹歷啪啦”的~~會燙到手吶!)


3。再開小火,稍微煎一下,再倒入麵粉水(就麵粉加水,比例大家自行調配),如下圖。


4。此時將鍋蓋蓋上,差不多五六分鐘時掀起來看一下,若水餃還沒熟,就再加一些水進去(這時我就不大會加麵粉水了)


5。水餃若熟了,就等水收乾,然後用鍋鏟沿著鍋邊把水餃弄到盤子裡,這樣就完成了一道美味的煎餃囉!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底部吃起來脆脆的,內餡多汁~


有空把冰箱裡的水餃來出來試看看哦!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