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料理》團購美食大變身系列~花椰海鮮燒

s05
↑簡單又快速的花椰海鮮燒
幾年前,跌入了團購這個坑,至今我也買了不少(不論是自己開團,還是跟別的主購買),有些團購的產品其實不一定只有規定式的吃法,當然也可以拿來做些變化,所以就來寫一下這個團購美食大變身的系列,讓大家知道,原來也有這種吃法~

首先登場的就是拌醬~舉例來說就是像XO干貝醬、牡蠣醬、小卷醬、泰式打拋醬等等,一般來說,買回家都是拌飯拌麵,偶爾川燙一下蔬菜,然後加一點以上這些醬來搭配食用,也可以當做沾水餃的醬汁。

這些佐醬其實也很好入菜,今天就來教大家一道簡單又快速的料理~花椰海鮮燒。

材料:綠花椰菜一大朵、花枝半隻、佐醬(前面我所寫的醬都可以)、蒜末少許、鹽少許

做法:

1。先將綠花椰去梗去絲,花枝切塊備用。

2。起油鍋,用蒜末爆香。

s01

3。放入綠花椰菜拌炒,待顏色變深之後再加入花枝

s02

4。放入花枝拌炒,花枝不需要炒太久,只要變色就可以囉!這時可以加少許的鹽調味一下,但不要加太多,因為加了調過味的佐醬後會變死鹹哦!

s03

5。放入一匙的佐醬拌炒一下即可起鍋,若覺得太鹹可以加點水來調和味道,以自己家人習慣的口味來調整。

s04
完成囉!是不是很簡單~

s05
我加的是牡蠣醬
所以這盤吃起來就很有海鮮風味

這樣是不是很簡單呢?利用一些佐醬,就可以讓單調的菜色,變得更加美味哦!(前提之下就是要買到好的佐醬啦!)利用佐醬輕輕鬆鬆就完成一道料理囉~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1 則留言:

  1. 尊敬的部落格主人,您好

    我們發現您的部落格裡有特別多美味食譜,我們想把您的部落格推薦到我們的網站www.nidemeishi.tw。

    我們的網址每天的瀏覽量有數萬人次,並且已經有很多個食譜部落格和網站。此外,我們創建了部落格排行榜,那裡已經有幾百個博主的加入了。我們在我們的網站上推薦了您的博客,用戶就能通過我們瀏覽器找到您的部落格。

    Nidemeishi.tw是另一種使您的部落格獲得更多訪問流量的方式。許多用戶皆習慣直接通過Nidemeishi.tw搜索網站和部落格的食譜。 將您的部落格添加到食譜部落格排行榜,自動發表您的食譜在我們的網站。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www.nidemeishi.tw/jiarubuluogepaihangbeng

    另外,費用問題您完全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是一個完全免費的網站,目前我們已經在瑞典、巴西、德國、英國、美國、法國等國家有了推廣。您想加入我們嗎?我們靜候佳音。

    誠摯的問候
    Nidemeishi.tw

    回覆刪除